长沙:市慈善总会设立"社区发展基金"
安排300万元配捐

2022年11月24日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王叶玲 刘潜 选稿:丁纯醇

  11月23日,记者从长沙市慈善总会获悉,该会将从今年起设立“社区发展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链接社会资源,助力长沙市推进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

  据介绍,社区发展基金是指以社区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的名义在本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社区(村)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社会治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工作。

  社区(村)可以发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体经营户、个人等对社区发展基金进行捐赠,也可以联合长沙市慈善总会开展网络募捐筹集资金。

  为支持社区(村)建立社区发展基金,长沙市慈善总会将通过互联网帮助社区(村)在长沙爱星社、腾讯、支付宝、淘宝、字节跳动等平台筹款,并发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爱心人士对社区基金进行捐赠。同时,从今年起,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专项资金,对募款金额超过5万元的社区、3万元的村进行配捐激励,每支基金配捐1万元(限配一次)。其中,2022至2023年安排300万元,按社区发展基金募捐金额到账时间排序,取前300名,先到先配,配完即止。

  有申报意愿的社区(村),可关注长沙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按相关流程完成申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