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润心助创"探索戒毒人员就业帮扶新举措

2022年11月28日9:4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宁 陈玉明 选稿:丁纯醇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积极探索戒毒人员就业帮扶新举措,形成了以资金帮扶助创业、牵线搭桥谋就业、技术指导送上门的帮扶工作模式,全方位推进“平安关爱”纵深发展。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戒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琼山区委政法委印发《琼山区“润心助创”戒毒人员创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为有创业意愿的戒毒人员解决了创业资金难问题。自2021年开展“润心助创”项目以来,琼山区鼓励各镇街戒毒康复人员积极创业,先后投入资金13万余元,帮扶11名戒毒康复人员发展养殖、种植产业,树立了一批创业典型,极大地调动了戒毒康复人员创业的积极性,对其回归社会,稳定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有外出务工意愿,就业存在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政府部门主动上门充当“连心桥”,通过链接就业资源,2022年以来已帮扶32名戒毒人员实现就业,进一步巩固了戒毒康复成果。

  针对在家务农的戒毒人员,琼山区2022年以来先后30余次将农技服务“送上门”,有效解决了他们缺乏种植管理技术的问题,促进增产增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下一步,琼山区还将持续加强资金帮扶、就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链接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全面落实戒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为更多需要创业发展的戒毒人员提供支持,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打通戒毒人员就业“最后一公里”。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