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青年志愿者服务在春运一线

2023年1月31日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鑫昕 选稿:丁纯醇

  2023年1月7日春运开始以来,共青团四川省巴中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场所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并将持续40天。

  在巴中江北车站,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大厅、进出站口等人流密集的区域,热情地为旅客指引方向、提供咨询、解答问题,为重点群体提供精细化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春运一线服务。

  巴中江北车站的志愿服务只是一个缩影。春运期间,在巴中多个汽车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都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今年春运以来,共青团巴中市委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战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原则,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志愿四川”“返家乡”等平台,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春运一线服务。

  团巴中市委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排班制度,春运志愿服务重点围绕便民利民、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为出行旅客提供服务。

  仅春节前,巴中市在“志愿四川”平台发布“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项目27个,搭建8个志愿服务站点,开发17个志愿服务岗位,参与志愿者500余人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