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73个县区困难群众已领到救助金

2023年2月1日8:35 来源:兰州日报 选稿:马芸

  近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确保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该厅从去年9月份开始,对受灾群众需救助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全省73个有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任务的县区,已将冬春救助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至救助对象手中,确保受灾需救助群众温馨过节,温暖过冬。

  经摸排统计,2022年至2023年冬令春荒期间,我省有73个县(市、区)约140万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面临困难。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争取中央冬春救助资金3.83亿元,省级救助资金300万元,帮助支持各市州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据悉,从2022年9月份开始,省应急管理厅安排业务骨干指导各级应急管理系统组织专门力量,进村入户,对受灾群众需救助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调查摸底,详细掌握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底数,研究制定冬春期间受灾人员救助方案,为有效实施冬春救助提供了基础依据。在资金发放过程中,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不确定因素,准确把握资金发放工作流程,抢抓资金发放时间节点,制定资金发放进度表。通过“日调度、日通报、专项督查”等方式,每天定时统计、通报各县区资金拨付进度,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协助做好资金拨付工作。目前,全省73个有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任务的县区,已将冬春救助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至救助对象手中,确保受灾需救助群众温馨过节,温暖过冬。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