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市2.9万名重度残疾人免费享受政府居民养老保险服务

2023年5月26日9:59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周天宇 选稿:丁纯醇

  为提升重度残疾人群生活质量,实现全民奔小康目标,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采取多项暖心服务,2.9万名重度残疾人免费享受政府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的福利大礼包。

  对符合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各县区政府为其代缴最低缴费档次的养老保险费,同时享受相应缴费档次的缴费补贴。对于持有一、二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未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保险待遇的重度残疾人,可享受年满55周岁即可申请提前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比普通参保人员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年龄提前五年。同时,依托科技优势,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让重度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凡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办理待遇领取手续时,既可现场提交申请,也可通过市人社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等线上服务渠道提交待遇领取申请,解决社保服务的“最后一米”难题。

  据了解,今年来,我市人社部门共为2.9万名重度残疾人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290万元。截至目前,共有1.92万名重度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