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3网络公益节在昆启动

2023年5月27日11:25 来源:昆明日报 选稿:马芸

  5月25日,2023年云南网络公益节在昆明启动。持续到12月31日的公益节,将通过多个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吸引更多公众参与,传递“云南公益声音”。

  本次公益节将开展“蓝马甲公益大篷车乡村巡演”“我在边城开小店”“追风计划”“薇笑阳光计划”“咖啡公益助力全国无障碍小店计划”“肯德基主题助老反诈餐厅”“公益K套餐”等公益活动。

  其中,在蓝马甲行动中,法官、律师、专家学者等将走进直播间和社区、小区、校园,开展不少于10场的网络公益直播,9月中旬“蓝马甲公益大篷车乡村巡演”将启动,该活动助力云南普法强基、助老反诈。“我在边城开小店”寻找公益小店行动将通过公益扶持金、经营设备免费升级等措施,帮助云南小店店主分担公益成本。“咖啡公益助力全国无障碍小店计划”将联动云南农垦集团等企业,向全国多家无障碍咖啡小店捐赠咖啡豆,支持残障人士开店、就业,同时让云南咖啡品牌被更多人认识、喜爱。“追风计划”则将为云南乡村学校校园女足提供足球发展基金、体育培训资源支持,帮助乡村女孩通过足球收获自信,获得多元发展机会。在今夏的“公益K套餐”活动中,昆明20多家肯德基餐厅将向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清凉冰饮,让他们歇脚、解渴。

  同日,全国首个公益小店系列微电影《我和我的小店》在昆明首映。微电影《嘿,笑一笑!》讲述云南小伙杨董清用9年时间为大山里2000个家庭拍摄1万余张全家福的故事。他用镜头为家乡父老带去温暖,也通过一张张全家福展现云南乡村的巨变。

  中国有1亿多家小店,其中自发做公益的小店有上万家。2021年,网商银行成立公益小店联盟,每年开放1000个公益名额,为小店分担公益成本,支持小店更好地帮大家。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