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残联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2023年5月28日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选稿:马芸

  5月25日,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带队到会宁县丁家沟镇4个定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关爱实地入户工作,并为当地困难群众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迷彩作训服200套。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推动省残联结对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党和政府的救孤助残济困政策,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想法,真正做到了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

  入户走访中,王建强来到帮扶对象王军霞家。交谈中得知,因为车祸,王军霞的丈夫丧生,她自己面部被严重烧伤,且罹患精神疾病。如今,家中仅剩公公,儿子则在外地念书。这种“一辈只剩一个人”的情况,让王建强深受触动,在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的同时,叮嘱王军霞要注意身体,及时看病就医,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随时联系结对干部。

  记者注意到,王建强在得知王军霞的电话已经欠费,许久未能和在外上学的儿子联系后,私掏腰包,为其充了200元话费,还嘱咐王军霞要让孩子好好学习,习得一技之长,安身立命,回报家庭和社会。

  据了解,省残联历来高度重视丁家沟镇荔峡、慢湾、线川、沈屲4个村的帮扶工作,特别是王建强2021年到任后,先后多次来到丁家沟镇,深入农户了解各类情况,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强力推进各类帮扶活动。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省残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先后派出多名干部挂职驻村,协调和投入各类资金7000多万元,用于修路、帮建村委会、村民活动广场、农贸市场,修建鸡场牛场、扶持种养殖、发展富民产业,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实用技术培训和白内障救治全县覆盖等,还连续开展了捐资助学、送医送药、冬季送温暖等活动。

  王建强要求,省残联结对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发挥好“助”和“联”的作用,真心实意关心困难群众,用心用情传递党的关怀,努力做到三个“不缺位”,帮助困难群众塑造自信乐观、亲和包容、积极向上的阳光心灵,提升克服困难、完善自我、改善生活的能力素质。

  同时,要对低保户和特困供养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重病重残户等重点人群要重点关注,积极宣传各类补助、救助政策,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帮助申请兜底救助,确保兜住、兜准、兜好。

  此外,还要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独居(留守)老年人、残疾人和孤儿、农村留守儿童等,多去家中坐一坐、看一看,多一些嘘寒问暖、问衣问食。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