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24年首届"耳聪工程"公益项目启动

2024年3月25日9:09 来源:大江网 作者:林晓慧 王馨文 选稿:丁纯醇

  3月23日,2024年江西省首届“耳聪工程”公益项目启动。

图像

  据悉,“耳聪工程”是由香港“耳听心言”基金,香港中文大学人类传意科学研究所发起的针对耳病患者的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旨在帮助困难耳疾患者解除病痛、恢复听力,重享有声世界,重拾生活信心,减少因耳疾所致的家庭及社会问题,并引起全社会对听力障碍人士的关注和帮助。自2005年以来,已在重庆、惠州、三亚等10余个地方为1500余名耳病患者免费进行了耳科手术。

  “项目启动后,可以更好解决耳聪患者听的障碍,不让耳疾患者耽误治疗。”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何清平表示,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具备人工耳蜗植入能力,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惠及更多听障人群。

  2023年12月14日,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赣医大一附院”)与香港“耳听心言”基金签署协议书,对赣南地区困难听障儿童和耳部疾病患者进行经济救助,并面向社会招募耳科手术患者40余名,免费为疑难耳疾患者提供义诊服务及听力检测等相关检查。2024年3月20日至24日,公益项目开启期间,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者,免除专家手术劳务费以及减免1500元住院费,享受耳蜗产品优惠。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慈善款资助。

  据统计,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耳科专业组已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00余例。此次公益项目的开展,是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接港澳及内地各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桥梁,将进一步提升该院医疗服务质量的耳鼻喉头颈外科的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赣南耳疾患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