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结对帮扶"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

2024年3月25日8:55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曹晴晴 选稿:丁纯醇

  近日,《全市残联干部直接联系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亳州市县两级联合开展了残联干部直接联系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专项工作。

  据悉,此次联系帮扶的对象为困难重度残疾人,主要是指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或特困供养政策且残疾等级为一级或二级的持证残疾人;市、县区残联及所属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直接参与联系帮扶。

  帮扶干部在帮扶期间,入户探视帮扶对象及其家庭,面对面交流沟通,实地察看帮扶对象生活环境,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突出困难及迫切需求,并根据自身实际赠送基本生活物资。同时,还及时了解和反映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主动协调沟通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下一步,帮扶干部还将持续跟进了解帮扶对象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做好心理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与帮扶对象或其监护人保持经常联系,利用传统节日、周末和节假日沟通交流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其弘扬自强不息精神,积极融入社会生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