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五期"妈妈爱心计划"公益活动启动

2024年3月27日9:00 来源:新快报 选稿:丁纯醇

  第五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公益活动目前启动。据了解,“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是广州市妇联关爱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自2012年实施以来,共参与人数超277万人次,帮扶超1.1万人次,爱心帮扶金超1.1亿元,为妇女群众提供深层次的帮助与服务,承载着羊城妇女的温暖传递。

  “广州妈妈爱心计划”不断创新实践,以零参与门槛、广救助范围等特点,为一大批需要帮助的妇女缓解燃眉之急,减轻患病家庭的经济压力,赢得了广大妇女的认可,先后获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广东省妇联工作创新案例、广东互联网政务论坛民生服务精品案例、广州市机关服务品牌、市党建创新亮点示范工程、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项目等荣誉。

  此外,“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秉承“公益普惠 助人自助”服务理念,还联动了多方资源、撬动社会资本,推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妇女儿童工作中来,为妇联系统开展羊城“她”公益创投项目,推动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而羊城“她”公益创投项目又聚焦妇女儿童家庭需求,覆盖妇女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家庭教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维权关爱等领域,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500万元,资助培育公益项目达159个,直接服务人数超过63万人,用心用情开展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工作。

  据悉,第五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将参与人群扩宽至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切实提升了重症儿童家庭应对疾病与意外的能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极大提升了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本项目面向在广州工作、生活的所有女性及未成年子女,无户籍限制,报名时间至2024年4月30日,个人参与可携带身份证到各区指定地点报名,也可线上关注“广州女性”或“花城人家”,进入菜单栏找到“广州妈妈”栏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