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工作报告

2009年11月26日11:51 来源:市慈善基金会

  2008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上海慈善事业加速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工作方针,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三届七次理事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过程中,经受了严峻考验,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度。

  全年总收入14.39亿元,其中募集基金9.20亿元(含赈灾4.64亿元),增值!政府资助等收入0.73亿元,募集物资评估价值4.46亿元(含抗癌药品3.19亿元、抗震救灾物资9400万元)。

  年度总支出11.16亿元,其中:赈灾款物支出4.23亿元;抗癌药品支出3.19亿元;慈善救助项目款物支出3.62亿元(含政府资助);其他支出0.12亿元。公益事业支出占上一年总收入的173.37%,救助了本市36万余人次的各类特困群众。人员办公经费952万元,约占当年总支出的0.85%。

  积极投入抗震救灾捐助行动,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5·12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我会马上行动起来,积极投入为灾区人民募捐的工作中,开展了建会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捐助行动。截至2008年底,我会共募集抗震救灾捐款4.64亿元、捐物0.94亿元。在抗震救灾捐助工作中,我会应对及时,行动迅速;规范操作,践行诚信;以人为本,落实项目。会领导先后多次带领捐赠者代表深入灾区,协商援建项目,推进项目落实,考察援建项目实施情况。年初,我会还积极组织抗击雪灾的募捐工作,为灾区募集款物近4800万元,帮助湖南、湖北、新疆等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以规范管理为抓手,推动慈善事业的新发展。在积极投入抗击雪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还十分注重抓好各项经常性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理事会提出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慈善募捐成绩显著,救助工作实现突破,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资产管理有序运作,外联工作有新进展,义工建设稳步推进,区县工作上新台阶。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加强队伍建设。我会紧紧围绕品牌建设年、规范管理年的总体工作部署,继续以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把创建活动贯穿于开展慈善工作的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上海市委、市民政局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分析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任务,在确保慈善事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上形成共识。

  在2008年召开的中华慈善大会上,国家民政部授予陈铁迪理事长“中华慈善贡献奖”)我会推荐的沈翠英、杨文瑛、许荣茂、郭天成、张金泉5位个人、汇丰银行、上海绿地集团2家企业和我会“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项目分获“中华慈善奖”。

  此外,我会还荣获2007-200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并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单位。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