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品牌项目介绍

2012年10月24日16: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放飞希望

  1994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推出了“放飞希望”项目,涵盖了慈善助学、教育扶贫等系列的六个项目。通过捐资助学、教育培训,动员社会力量,挖掘社会资源,搭建慈善平台,创造和谐社会。

  1、专项“基金”助学。为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捐赠人意愿一次性捐赠50万元以上即可设立专项助学基金。基金助学力求在拓宽帮困助学覆盖面的同时,提升慈善助学内涵上下功夫。

  2、“手拉手”结对助学。为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采取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结对,一个单位或一个人可以结对一个或若干名学生,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每年安排资助方和受助学生手拉手助学见面活动。每年资助一名小学生1000元,中学生1500元,高中生、大学生3000元,就能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3、初生的太阳——“国际友人捐资助学”。由在沪国际友人发起并组织捐资助学活动,目前重点资助高中生及在沪大学生,每人每资助5000元—10000元,每年举办国际友人捐资助学见面会,并鼓励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服务。

  4、“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海有162所民工学校,帮助本市农民工子女学校建立图书室、电脑室,运动场,对外来农民工子女家庭生活困难的特殊孩子给予助学补贴,开展各种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孩子资助爱心营养午餐,对学校的教师、校长、教导主任进行培训等。每捐赠5万元不等,就能帮助到一所民工小学。

  5、“阳光下展翅”。——社区青年就业援助项目。通过对家庭贫困,但积极要求上进的失业(无业)青年进行助学—培训—职介,让社区青年(失业失学失管三失青年)走出家门,走进学校,融入社会,走上岗位,自立成才。每捐赠4000元,就做到“帮一名青年就业,助一个家庭脱贫”,以有利于社会稳定和谐。

  6、“共享阳光”——新生代农民工就业援助项目。帮助在上海工作,家庭生活困难,并办理了上海市居住证件、无业以及失业的来沪务工人员的子女实现就业的愿望。拓展了农民工网上行,农民工EMBA培训,农民工大专班培训等。

  点亮心愿

  2001年1月初,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按照“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在张瑞芳、秦怡等31位著名人士的倡议下正式启动了“点亮心愿”慈善救助系列项目。

  1、白内障贫困患者复明手术。帮助家庭困难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使众多贫困老人得到了资助,重见了光明。每捐赠3200元,就能帮助一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一只眼晴的手术。

  2、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点亮心愿”又扩展到了为本市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手术治疗。2008年起,该项目进一步扩大到为在沪外来务工人员的患病子女实施手术救助。每一名儿童手术需费用5000—10000元。

  姐妹情

  为保障贫困妇女的身体健康,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妇女姐妹的慈善项目。

  1、妇科检查。为城乡贫困低收入妇女提供免费妇科体检。捐款18元,就能帮助一名妇女进行妇科体检。

  2、妇科检查流动车。方便农村妇女就近检查,以提高农村妇女检查的覆盖率,出资向郊区农村配置了13辆流动健康检查车。配备一辆流动检查车需购车费25万元。

  3、妇科肿瘤慈善手术治疗。对检查患有重病的妇女给予手术救助或资金援助。每捐款5000元—10000元,就能帮助一个患病姐妹手术治疗,点燃对生活的希望。

  4、新疆喀什妇女妇科检查。响应市委、市政府对口援助新疆喀什的要求,为新疆喀什16万名妇女免费体检,每捐赠100元,就能为一名新疆姐妹进行妇科体检。

  花儿绽放

  孩子是父母的精神支柱、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让病孩能得到帮助,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1、儿童大重病救助。帮助本市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血友病和尿毒症的儿童走出困境,给予资金援助。捐赠1万元—5万元不等,就能帮助一名患大重病的儿童缓解一丝困境,感受社会的关爱。

  2、独生子女扶助行动。帮助本市独生子女(年龄在22岁以内)困难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家庭适当给予救助。每捐赠2000元—5000元就能帮助一名独生子女困难家底缓解生活的困难。

  3、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和语言训练。对家境贫困的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助听器,重度听障儿童资助安装人工耳蜗,并帮助他们进行语言训练,使患儿最大限度地恢复听力。每捐款6万元就能为一名重度聋儿安装人工电子耳蜗。

  多彩晚霞

  老吾老经及人之老。在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上海,300多万老年人已经成为慈善关爱的重点人群。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1、真情相伴——慈善安康卡。为贫困独居老人发放慈善安康卡,让他们免费享受“安康通”助老服务。每捐赠120元,就能帮助一户独居老年享受一年的助老服务。

  2、慈善流动轮椅车。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市民,尤其是患有疾病的老人出行提供方便,分别向居委会、村委会提供慈善流动轮椅车。每捐赠500元,就能为社区配置一辆流动轮椅车。

  3、众仁系列上海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的目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自1994年成立,创立了全国首家标志性老人养老中心。形成了众仁品牌系列,包括“众仁花苑”、“众仁老人乐园”、“众仁金山护理院”,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了理想场所。

  4、老年福利机构改善硬件建设。上海有500多家社会养老机构,开展资助社会慈善公益项目,资助各种养老院、福利院、老年活动场所的设施建设,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使老人受益。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