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关于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选择援建项目的公告

2013年12月18日16: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7.0级地震。地震当天,我会开启了市会和分会近20个窗口,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至2013年11月底,我会接受支持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捐赠款项(不包括物资捐赠),共计9942.77万元。

  芦山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先后制发了《关于印发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通知》和《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还制发了关于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11个专项规划。根据国务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规定,按照我会的章程和宗旨,我会决定在医疗、教育、社会福利(包括其他民生)等领域,选择援建项目。

  上海的捐赠单位、捐赠个人和媒体代表成立了监管小组,监督我会用好捐赠款项。为了选择好援建项目,我会和捐赠人、媒体代表先后3次赴四川省雅安市,考察灾情和当地灾后重建的需求。芦山地震受损比较严重有芦山县、宝兴县和雨城区。根据当地的推荐,我会将援助的重点放在宝兴县和雨城区。经我会11月26日理事长办公会议审议决定,并经监管小组讨论同意,以下6个项目确定为援建项目。

  一、雨城区孔坪福兴敬老院,新建设施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设置床位250-300张。

  二、宝兴县福利院,新建设施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设置床位135张。

  三、宝兴县妇幼保健院,新建设施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

  四、宝兴县教育培训中心,新建设施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

  五、宝兴县灵关镇中坝幼儿园,新建设施建筑面积约2150平方米。

  六、宝兴县大溪乡慈善新村。该项目主要内容:建造20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中心,为灾民新建住宅铺设道路,安装自来水管道和雨污水排放管道。

  根据对以上6个项目的估算,我会总共资助9100万元。其中:雨城区资助2500万元,宝兴县资助6600万元。资助资金包干使用,我会不再追加投入。资助资金主要用于主体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实施相配套的生活设备购置、安装等。目前,6个项目的设计已经接近尾声,我会将根据项目预算,确定每个项目的具体资助金额。

  我会接受的捐赠款项,资助6个项目后,剩余资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图书馆等其他小型项目的建设,资助需要帮助的雅安灾民,购置援建项目的生活设备,组织援建项目的人员培训等。剩余资金将在监管小组的监督下使用,使用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开。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八日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