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发布公告

2017年7月4日11: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于2017年5月由上海研究院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成立,是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的一家研究型智库。中心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现代慈善业发展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现就2017年度拟开展的10个研究项目指南面向社会发布公告,欢迎踊跃申报:

  一、课题指南

  (一) 中国慈善发展的法制环境研究;

  (二) 企业与慈善发展研究(企业社会责任);

  (三) 社区与慈善研究(养老、健康、社区慈善组织、社区基金会等);

  (四) 慈善与税收研究;

  (五) 新媒体视野下的公益慈善传播研究;

  (六) 中国慈善组织与精准扶贫研究;

  (七) 慈善与志愿者研究;

  (八) 慈善信托研究;

  (九) 慈善创新研究(慈善科技、社会企业、社会影响力投资);

  (十) 慈善文化研究。

  以上课题为指南性条目,仅规定研究主题和方向,申请人可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每项课题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4万字。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人须具备完成课题的研究条件,课题负责人在相关慈善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申报人需填写《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寄送至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并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shyjy@oa.shu.edu.cn。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20日。

  (四)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与入选单位(个人)签订正式合同。

  三、课题资助经费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对执行课题研究的单位(个人)给予资助,每项课题经费为10万元整。

  四、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7年12月。课题承研单位应接受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开展的中期评估,并在2017年12月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联系人:徐静 电话:021-56331187

  邮件:shyjy@oa.sh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路149号上海大学北大楼108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