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关于本会名称、信息被冒用的严正声明

2022年12月23日22: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本会”)名义,通过“上慈Pro”APP、微信群、及网络平台等渠道,以慈善公益名义非法从事集资等违法活动,造成不良影响。此行为严重损害了本会声誉和社会公信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更对受害人造成经济损失,涉嫌刑事犯罪。在此,本会严正声明及提示如下:

  一、本会严格按照《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所有公开募捐的慈善项目和活动均已进行备案,可在本会官方网站(www.scf.org.cn)、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了解详情。

  二、本会至今从未注册APP或类似平台,未组织或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任何形式的“APP网贷”“刷单赚佣金”“捐款返利”或“完成任务返现”等活动,任何涉及此类活动的行为均与本会无关。

  三、在此提醒冒用本会名义的单位和个人,请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对任何冒用假借本会名义进行违法活动的单位及个人,本会依法保留一切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敬请广大群众及爱心人士提高警惕,注意甄别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如遇上述情况或冒用本会名义的不法行为,请勿参与并立即报警。如若已遭受损失,请收集保留相关证据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特此声明!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2022年12月23日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