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 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7月1日9:13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今天,世界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的诞生地同庆这一“历史时刻”,是无上之荣光!在初心始发地见证这一“高光时间”,是人生之大幸!

  百年前那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这个重要的日子,让我们打开时间的闸门,穿越历史的烟云,探索那条发轫于一百年前的中国道路,致敬激情燃烧的光荣岁月。

  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历史告诉我们,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

  这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让拥有五千多年文明的中华民族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具有五百年历史的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让新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所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让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大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跟党走!”这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这是震烁古今的红色篇章。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面对这样一份气壮山河的答卷,一个豪迈的声音在我们耳畔回响:“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郑重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从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迈向社会主义强国,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中国共产党人就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社会主义陷入低潮时,中国共产党人仍然坚信“世界上赞成马克思主义的人会多起来的”;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加坚信,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火焰将绽放更耀眼的光芒,照亮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征程。

  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历史还将继续证明,我们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必将实现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