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

2022年1月17日10:0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吕贵民 选稿:丁纯醇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生理的缺陷使他们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让他们安居乐业,是织严织密民生安全网的重要一环,也是社会公平正义、文明进步的标志。

  陕西省残联2021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借残特奥会在陕西省举办的机遇,开展以“共沐阳光共享残运”为主题的“双十”爱心行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真心实意为残疾人服务。陕西省残联从残疾人最向往的事情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倾情倾力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关心关爱残疾人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陕西省各级残联及残疾人事业工作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残疾人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的衡量标准,坚持对残疾人平等对待,自觉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残疾人。

  关心关爱、帮助尊重残疾人,不仅是残联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义务。为残疾人提供周到细致、快捷便利的“一站式”亲情化服务,不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要从精神上进行鼓舞,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我们要鼓励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每一名残疾人心中,还要鼓励残疾人勇敢面对人生,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积极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

品牌项目 更多>>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常年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项目可通过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