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沪",每一个你都是战士

2022年3月14日9:20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面对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当下的上海正面临一场大考。这场大考既检验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更考验工作作风、精神状态,考验我们战胜困难与挑战的决心和坚强毅力。

  疫情就是命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透过这一系列“战斗”部署,可以感受到没有硝烟的战“疫”战场上的紧张局势。号角已经吹响!打好这场硬仗既需要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也需要特殊担当和紧密协同。

  因时因地,因情施策,科学应对。随着疫情的变化,我们也要优化疫情防控策略,灵活调整战术,升级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精准的数字赋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这背后正是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工作的任务清单,是以数字化赋能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责任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战力提升要求,是迭代升级抗疫“手势”的最新方案。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上海在一次次挑战中突破重围的一条宝贵经验,尤其在当前处于最吃劲阶段,更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上海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有所增多,不少医院通过增场地、增窗口、增人手等应急预案,逐渐“消化”采样客流;为缓解家长们因网课来临而产生的焦虑,教育部门就“神兽”看护、居家体锻、学习效率等问题,及时组织教育、心理和医学专家,一一予以解答……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守“沪”,呵护城市的爱与烟火,人人都是责任人。共同战“疫”,点滴付出可以汇成江海,每一个你都是战士。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