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曙光就在眼前!

2022年3月25日9:16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当前,本市的疫情防控仍然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有一种信念叫“必胜”。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拿出点精气神。在防疫的大战大考面前,不畏难,就不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咬紧牙关坚持住,我们就会朝着胜利的目标一步步迈进,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防疫当前,守护这座城市,我们必须坚持。上海正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面对此次病毒传播所呈现的“多点、分散、多链条传播”的特点,很多市民已然发现,上海的防疫手势在“变”。从政策面上看,正在推进中的切块式、网格化筛查的防疫策略,及时发现隐患,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根据筛查结果,还要对一些区域不断调整、进行靶向性管控。显然,防疫政策的扎实“落地”、每一步的顺利推进,都离不开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在这场没有局外人的战“疫”中,人人都是战士,只有坚持战“疫”大局观,众志成城,我们才能战无不胜!

  战“疫”越往下,坚持越可贵。“少流动、慢下来”,病毒就“快不起来”;但减少流动,从市民个体的体感来说,也意味着要承受一些生活上的不便和困难。比如,小区封控带来的隔离,多少会形成身心压力。尤其是对一部分还要继续配合筛查的市民来说,正确对待延时“解封”,继续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焦虑少一点,自律多一点,就显得尤为重要。请相信,今天的“少流动”,是为了明天的自由流动。只要坚持住,我们就会往胜利的方向迈出新的一步。

  必胜的信念在前,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巨大的战“疫”合力。传染病防治历来是十分专业的事。事实上,和新冠病毒交手这些日子,上海之所以能在历次和病毒的交手中获胜,归根结底是依靠科学防控。当前,按照“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不仅防疫部队要“加速跑”,普通民众也要储备更多的科学防疫知识,保持清醒头脑,服从安排听指挥,尤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给防疫工作添乱添堵。

  唯有坚持,才能胜利。封控隔离病毒,但永远隔离不了我们对城市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这个时候,无需恐慌,无需焦虑,无需担心,掌握科学方法,保持正确的战“疫”姿势,再坚持一下,我们就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