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2022年4月7日9:22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针对此轮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作出分析和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对于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高度重视高度关切,对广大上海市民非常关心。在总书记亲自部署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持续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与上海干部共同研判形势解决问题,并要求上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周密组织,全力守护人民安康,保障城市核心功能正常运转。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背水一战的上海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能不能夺取最终胜利,就看我们能不能在这个最吃劲的时刻,排除万难,凝聚起全社会的强大合力。

  这样一种强大合力,需要我们全力全情全身心投入战斗,不容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人“掉链子”;需要每一分每一秒与时间赛跑,更能与自己“较劲”,一切从快从严从细;更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各种力量,每个人担起责任,每一方跨前一步,相互支撑,相互补台,始终有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士气。

  这样一股强大合力的前方,是我们党的旗帜正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尽锐出战、持续奋战,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披坚执锐、攻坚克难,敢于接手急难险重的任务,善于排除难点堵点,千方百计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与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始终奋战在一起。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对各种噪音杂音特别是谣言要主动发声、激浊扬清。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先上”这样一支先锋队的身后,更需要万众一心地“跟着上”。

  这样一股强大合力,也离不开城市中的每一个你我他,需要大家以实际行动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向前进。

  投身抗疫一线是付出,自律自觉足不出户是付出,默默加油鼓劲是付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付出。

  更多人积极行动起来,以理性平和心态,以正能量的互帮互助来对冲暂时的困顿、焦虑和被动。

  有社区楼栋自制防疫手册、自律规约,相互帮衬解决难题;素未谋面的邻里,以暖心纸条相互抚慰共享有无;外省市驰援社区的“大白”获小区居民欢呼感谢……众人拾柴、群策群力,大家一起科学细致地帮助社区理顺防控工作的千头万绪。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兄弟省市和人民解放军的全力支援,有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有任何困难都难不住压不垮的英雄的上海人民,依靠团结奋斗,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

  爱在,信心在,我们在,上海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