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做好志愿者服务,为社会文明增添色彩

2023年3月27日13:54 来源:百家号 作者:范红超 选稿:丁纯醇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断深入,覆盖面的不断拓展和延伸,其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做深做好志愿者服务至关重要。

  创新工作方式,凸显志愿服务作用。应该说,志愿服务发展到现在其作用日益显现,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志愿服务如果还是一成不变、沿用“老一套”,其不仅无法跟上社会的节奏,更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对志愿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志愿服务方式。

  放大辐射效应,促进志愿服务提升。从整个社会来看,尽管目前志愿服务力量还相对薄弱,但我们丝毫不能忽视志愿服务者的“微光作用”。别看一个或几个志愿服务者不起眼,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宣传好、放大志愿服务的辐射效应,一个人就可以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就能够影响一座城。

  志愿者是传播文明的轻骑兵,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力军,社会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志愿服务者。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创愿服务方式,擦亮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为社会文明“添彩”,为百姓幸福“加码”。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