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爱心午餐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3年5月12日13:34 来源:中工网 作者:赵杰昌 选稿:丁纯醇

  “平日里都是我们给客户跑腿送餐,没想到今天被娘家人‘反向投喂’,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拿到工会爱心午餐的外卖骑手如是说。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工联会开展“欢迎回娘家 工会喊你吃饭”关爱新业态劳动群体活动,连续三天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派送午餐,让他们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暖心和贴心。(5月11日 《南方工报》)

  据报道,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工联会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提供一系列惠民生和暖民心的服务。其中,“回娘家”是送温暖项目的系列活动,除了回家吃饭,后续还有送下午茶、暖心早餐等活动。

  以外卖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天风里来、雨中去,起早摸黑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工作繁忙而辛苦。这些劳动者大都是在户外工作,经常会面临“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工联会派送的暖心午餐,是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他们在充分感受“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时,也增强了职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大众生产生活提供便捷舒心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工作的后顾之忧也是社会应有之责。因此,各地工会组织、人力社保部门等要多关心关注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通过走访慰问、设立爱心驿站等措施,切实帮助劳动者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创造更好更舒心的工作环境。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