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残健共融的暖心奔赴中续写新的辉煌

2023年5月15日9:35 来源:荆楚网 作者:胡平先 选稿:丁纯醇

  回荡着残疾人运动员勇敢追梦的动人乐章,激昂着震撼人心的拼搏精神,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闭幕。783名残疾人运动员,在7个比赛大项583个小项中顽强拼搏,用汗水换来263枚金牌,再一次让全省人民见证了残疾人勇敢追梦的高光时刻,铸就了新的人生辉煌。这是一场被残健共融的火炬温暖和照耀的盛会,盛会闭幕,告别体育竞赛的赛场,残疾人运动员将在残健共融的温暖里勇敢奔赴新的赛场,续写新的辉煌。

  广泛实施全方位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宜昌城区1200余处实现了无障碍通行,518名“小青橙”用热心和真诚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市残疾人辅具中心成立专门无障碍应急队,提供强大的辅具服务保障。热情而周全的志愿服务、完备而及时的医疗保障,是作为东道主的宜昌献给本次运动会的一份暖心厚礼,为运动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强大保障,更是解决了残疾人的后顾之忧,温暖和激励着残疾人运动员安心参赛,放手一搏。这在展示成果的263枚金牌上,在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里,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正如荆门代表队残疾人运动员杨晓冬所言:“看到我腿脚不方便,马上就有志愿者推着轮椅过来帮忙,赛场又有这么多志愿者全程服务。宜昌的志愿服务太贴心了!”

  其实,这样的贴心,不仅仅体现在残疾人运动会的赛场。从中央到地方,残疾人享受着平等参与社会的权利,共享美好幸福生活。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格外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十三五”时期,我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城乡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服务状况明显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共同迈入全面小康。涌现了半岁失聪、却和健全人一样接受高等教育,成长为感动中国人物的江梦南,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带领30名残疾人脱贫致富的“脑瘫厂长”陆鸿等优秀残疾人代表。有党和政府的全力扶持,有各级部门的鼎力相助,有社会各界的暖心关爱,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勇敢迎接挑战,在各种各样的赛场奋力前行,斩获“金牌”,谱写人生辉煌。

  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现实生活中残疾人毕竟存在诸多不便,更为追求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增添了困难。他们要想成功,除了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支持,各级各部门的关心,他们还需要保持超乎寻常的毅力,付出多于健全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努力,经受无数次失败的考验、挫折的磨砺,才能跨越人生的至暗时刻,登上成功的巅峰,夺取属于自己的“金牌”。对于已经取得成功的残疾人,我们真诚地为他们欢呼、鼓掌,发自内心的激励他们踏上新的起点,迎接下一场挑战。面对苦苦探索、行进在追梦路上的残疾人,我们更应该伸出援手,真切关心他们当下的困难所在,尽己所能帮一把、扶一程,让他们亦能实现人生梦想,绽放生命光彩,升腾生活希望。让人间大爱超越血液和亲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力,闪耀残健共融的光芒,照耀残疾人一路温暖前行。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古今中外,残疾人身残志不残、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事迹不胜枚举。残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虽然闭幕了,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赛场”依然火热。我国8500万残疾人都是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人、追梦者。让我们凝聚荆楚儿女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高举残健共融的火炬,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辉煌。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