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坚持不懈更为可贵

2024年3月22日9:56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联营汽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阿拉江·那比江,3年多来坚持接送一位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老人去医院透析,直到前几日老人去世。在这3年中,他们更是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相互关照。这个故事如一股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感动了万千网友。

  一个人偶尔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日复一日坚持做下去。阿拉江的故事虽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却是一个普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的故事、一个平凡人在平凡的生活中一直坚持“爱的奉献”的故事。这个故事之所以能打动人心,正是因为长年累月坚持做好事的难能可贵。3月15日,石榴云/新疆日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为阿拉江·那比江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他受之无愧。

  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良还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的正能量。阿拉江13岁时,他跟随母亲从塔城来到乌鲁木齐生活,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是邻居雪中送炭给他们帮助和希望。帮助他人,是一个人善意的体现,也能为别人带来如沐春风的温暖。阿拉江如今的这份坚持,既源于换位思考的体谅,更源于昔日受他人撑伞、今日亦不忘为他人撑伞的爱心传递。

  善行出发的原点,往往是身边可触可见的“道德光源”,是点燃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近年来,神州大地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中国好人”,比如,20年为市民免费修理灶具近15万台的“中原活雷锋”谷殿明,23年来坚持做慈善献爱心、给500多个孤儿当“爹”的山西耿开文;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平凡英雄,比如,践行诺言用爱温暖边疆儿童的人民教师吕游;热衷公益35载的社区书记李小琴;守护坎儿井60载的匠人阿不都热依木·依布拉依木……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的故事之所以被人们传颂,就在于他们于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正是越来越多的人对善行的不懈坚持,才生动刻画着新时代中国的“道德印记”,如阿拉江一样争做崇高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的人才会不断涌现。如果人人见贤思齐,一颗颗爱心叠加起来,丝丝暖意将形成澎湃的暖流,从这个意义上说,坚持善行义举,我们的社会就会更有温度。

  可以说,坚持不懈的善举,就是对社会正能量最坚韧的守护,十分可贵。我们要格外珍惜并大力弘扬这种可贵的奉献精神,当一束束凡人微光汇聚成炬,必将有力引领社会风尚向上向善,让社会因处处充满真善美而变得更加美好。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