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少年捐赠"奖金"帮助同龄贫困生

2023年3月5日20: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张世英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乐潇尧同学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捐款1500元继续结对资助一名学生。

  小乐同学是一位有着围棋梦想的少年,在今年举行的上海市少儿围棋“九段杯”比赛中,他获得了五段组的冠军。和其他孩子一样,小乐为自己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感到高兴,但他的心中还有一份牵挂。在拿到奖金的那一刻,他想到的是自己去年资助的一位和他同龄的贫困学生。

  于是,小乐和妈妈特地选择在3月5日,将自己的奖金作为资助款,去帮助这位同龄人。正如雷锋同志所说的“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热心助人的种子正在孩子的心中慢慢萌芽,希望这颗向上向善的种子能够不断茁壮成长。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