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师生捐款助学 用爱陪伴困境少儿

2023年5月22日9: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唐飞宇

  5月21日上午,杨浦区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一(3)班的班主任谢维嘉、金岱苑老师和11名学生代表来到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捐出全班师生40人筹集的1500元善款,结对资助一名同龄小学生。学生们也以此作为自己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体验和参与感,爱心窗口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手拉手结对助学”,然后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想要资助的对象。完成捐赠后,孩子们希望自己的这份心意,能给暂时处于困境的小伙伴送上一份温暖,用他们的爱陪伴这个小伙伴一起成长。

  班主任谢维嘉老师是这次活动的号召者,这几年也会带自己孩子来捐压岁钱。当问到谢老师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时,谢老师介绍说:“我们学校孩子的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好,对于贫困的概念还不是很理解,‘手拉手’助学项目正是让他们了解的好机会,还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心,让孩子们慢慢体会付出爱,得到爱的快乐”。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