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捐赠58吨蔬菜后,他坚持留在徐汇并肩抗疫

2022年5月13日7:5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曹香玉 选稿:丁纯醇

  3月底,从苏州驰援上海的冯广民,带着沉甸甸的58吨蔬菜和25000份防疫物资连夜赶来。当晚,他在采访时向记者说道:“苏沪自古以来关系密切,现在上海有难,我作为一名苏州企业家,义不容辞地要驰援上海!”这一个多月来,他又投身于徐汇区的社区志愿服务,凭借着在多地抗疫的丰富经验与严谨的工作态度,化身为一方居民区的“守护者”。记者再次联系上冯广民,了解到这段时间他在社区的抗疫故事。

  坚决留下与徐汇并肩抗疫

图像

  “陈书记,我想报名小区的志愿者。”4月1日一早,暂住在汇贤雅居的冯广民向徐家汇街道交大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国强提出了志愿申请。随后,就加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队伍行列中。小区巡逻、察看物业和保安室、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分发物资……他总能及时对各环节提出具体有效的改进措施。

图像

  守住小区门,就是守护防疫的“第一道门”。冯广民做的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严格检查团购物资。一方面,查看送货人员的核酸阴性证明,另一方面,检查送货渠道与供应商的营业执照。“我要确保送的人是安全的、货物也是安全的,我才放心让居民签收。”守护封控楼,就是守护防疫的“第二道门”。当小区出现了阳性患者,冯广民主动承担起了值守工作,确保不让楼内居民出楼,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健康门。

  成了小区“红人”收获温暖

图像

  在汇贤雅居志愿的一个月里,冯广民成了小区里的“红人”。大家亲切地喊他“小冯”,还会担心他是否吃饱睡好。“居委干部们很照顾我,怕我吃不饱会给我发两盒饭,你们还缺物资吗?”他反倒又关心起了居民。

图像

  不久前,他在工作中不小心把腿扭伤,居民们会亲手煲好骨头汤和鱼汤为他送去。“在物资这么宝贵的情况下,大家还这么照顾我,我真的很感动。”令冯广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七旬阿婆,虽然记不清她的名字。“看到阿婆用保温盒装满了一碗骨头汤送过来,要看着我吃光了她才放心。”冯广民回忆道。对于社区老人,冯广民平日里也会为他们团购物资。

图像

  经常有居民“投喂”

  “很感谢志愿者们在这段时间的付出,特别是小冯,跟我们一起守护着社区平安。”陈国强告诉记者,小冯受伤后,又有居民自发报名,接替了他原来的工作。“小冯的热情与无私,也在潜移默化中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图像

  这也不是冯广民第一次抗疫。这些年,他在安徽、富阳、苏州都有抗疫经历,这次驰援上海,他也没有跟家里人讲。“这个月我儿子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也不想让他们担心,就说在外面出差。”冯广民告诉记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