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级工会共筹资1944万元资助困难学子6300余人

2022年9月22日9:36 来源:中工网 作者:王鑫 曾思静 选稿:丁纯醇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今年全省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金秋助学活动正式收官。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帮扶程序,创新助学形式,突出精准帮扶,着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业就学难题,共筹集资金1944.3万元,资助就学困难学子6318人,其中农民工子女2490人。

  今年活动中,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等5部门,构建了精准资助协同工作机制,实现各阶段困难职工子女的信息对接,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各阶段都有政府教育补助,保障助学政策落实到位。在主动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同时,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单位或个人与困难职工子女结成助学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共争取到各类社会捐助205.17万元。

  在资金助学的同时,今年更加关注受助学子的精神需求和个性化需求。各级工会通过开展公益成长营、开办爱心暑托班、开设职业体验岗等,多方面提高助学实效。苏州市总工会组织受助学生参观博物馆,开展“职”日可待——职业规划课程、“魅力非遗”——手工制作课活动,发放开学大礼包和“微心愿”礼包等。南通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座谈会,为困难学子发放圆梦微心愿物资,开设成长课,扶贫扶智并举。

  据省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省工会全部部署实施“关爱·圆梦”工程,从发动社会爱心力量思想激励引导、开展助学助业活动、建立就业实践基地等方面,帮助青年学生锤炼青春意志、增长社会阅历、增进社会认知,为家庭增加收入。通过多种形式征集选定爱心企业,建立就业实践基地,梳理出爱心企业亟需人才清单,储备易于学习操作、安全风险较低的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毕业见习岗位,全省建立“关爱·圆梦”就业实践基地771家;引导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就业实践基地开展夏令营、暑期实习见习、勤工俭学,部分工会通过开展直播“带岗”等新形式,宣传推介企业实习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全省共为青年学生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联系企业和单位1474家,提供岗位11037个。5402名青年学生参与勤工俭学、见习实习,获取劳动报酬1179.07万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