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点亮心愿"爱心公益行动再度救助先心病患儿

2022年9月23日9:09 来源:南方Plus 选稿:丁纯醇

  日前,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兰专项基金,上海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助福专项基金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再次组成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奔赴云南省普洱市孟连、西盟和澜沧三个县,继续这项关爱贫困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健康成长的“点亮心愿”爱心公益行动。由当地相关部门组织落实将接受筛查的儿童集中至医院,为三县共220名孩子做了先心病筛查,对30名先心病孩子将分批安排前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治疗。

  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孟连和澜沧三县在既往的日常诊疗和专项筛查中发现有部分先心病儿童有待进一步确诊和治疗。三县的上海市对口援助的挂职干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血管中心经讨论,计划实施筛查和救助,以帮助这些先心病患儿。

图像

图像

  让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并给予孩子们术后成长和家庭关怀是兰基金的社会责任。此行,来自爱心机构,包括TEC上海外籍人士中心的志愿者们协助医疗志愿者团队筛查、拍摄记录、照护患儿。此项善举得到了三县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赞赏和支持。筛查结束后,负责此次筛查的心外心内科专家,汇集从上海来增援的儿科医院医生专家,在当地政府的协助支持下,奔赴普洱市人民医院为一名7个月严重患病的拉祜族婴儿进行慈善手术,以挽救孩子生命。

图像

  兰基金将与上海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助福专项基金共同为需要来上海进行慈善手术救治的贫困家庭患儿募集手术善款、来回机票,以及患儿在沪手术治疗及康复期间志愿者团队的陪伴及对他们家庭的食住行进行帮助。

图像

  据悉,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组成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分4批次、120人次赴云南香格里拉迪庆州,共安排专项资金300多万元,为两市一县的24670名0至13岁儿童筛查先心病等疑难杂症,将符合手术救助条件的近200位患儿接至上海,免费成功实施手术治疗。“治疗一个,帮助一家”,让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享受到上海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爱心人士的关怀,通过帮助孩子拔病根,实现帮助其家庭拔穷根的目标。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