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参与式社区规划导则

2022年9月27日9:30 来源:中国社会报 作者:张俊 选稿:丁纯醇

  《上海市参与式社区规划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日前发布,上海社区工作者从此有了“拿来就用”的工具书。

  近年来,上海市基层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各区探索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上海市民政局会同高校专家团队研究起草了《导则》。据上海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导则》由总则、5个主体章节和附录组成。总则主要阐述参与式社区规划“是什么、谁来做、怎么做”,让社区工作者了解参与式社区规划的领域和范围、不同社区适用的项目类型等;5个主体章节分别对应“共绘蓝图、共提需求、共商项目、共建家园、共享成果”;附录部分则收集整理了36个“工具包”,涵盖社区调研、居民动员、议事协商、资源筹措等不同场景,相关的操作流程、格式模板一目了然。

  为推动《导则》落地见效,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启动“美好家园行动者”项目,面向全市居民征集社区梦想,并将提供资金、专业和传播支持,赋能100个梦想在100个社区落地。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