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上海:青浦区持续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

2022年9月30日9:29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融媒体中心 选稿:丁纯醇

  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在公共场所看到轮椅坡道、残疾人专用厕所等为残疾人带来便利的无障碍设施。随着青浦区政府实事工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不断推进落实,这些便利条件正在逐步向残疾人的家里延伸,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因此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享受到了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图像

  家住白鹤镇太平村的计建芳是一位重症风湿病患者,常年受关节疼痛困扰,已达到一级肢体残疾。原先计建芳居住在二楼卧室,但随着病情发展,疼痛点遍布全身,她丧失了大部分行动能力,生活起居只能靠家人照料。由于上下楼不方便,她只能搬到没有卫生设施的一楼居住。

  今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惠及计建芳一家,由区残联出资对一楼东侧房间进行整体改造,完工后该房间将配备独立卫生间,淋浴房、浴霸、热水器、座便器,以及保护设施也将一应俱全。

  青浦区残联戴张豪介绍说:“马桶、台盆上以及卫浴的淋浴头下方均有相对应的扶手,地面选用的是防滑地砖。针对残疾人不同的残疾类别进行设计、改造。”

  据了解,青浦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自2014年起逐步开展,主要有残疾人家庭住房的出入口通道平整坡化,打通房间之间的无障碍通道,为卫生间配备防滑地面、扶手、无障碍标准的座便器、洗手盆、淋浴或浴缸等内容,根据不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还会进行厨房内低位操作台、水槽,以及升降晾衣架、太阳能热水器安装等改造。

  下一步,青浦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该实事项目的投入,不断完善改造内容,扩大覆盖范围,为青浦区残疾人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