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云上文化"系列直播服务残疾人近十万人次

2023年1月18日8: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孙云 选稿:丁纯醇

  云上文化,文化上云,近3年来,在上海全面实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每年结合残疾人文化需求和城市建设大局、社会发展热点,从残疾人切身实际出发,为广大残疾人,特别是不便出门的残疾人,提供丰富、精彩、多元,兼具深度、广度和新鲜度的文化服务供给。2022年4场直播活动各具特色,观众总数接近10万人次。年底,“云上文化”系列活动还发布了经全国征集后确定的品牌名称“阳光文化云”及宣传口号、品牌标识。今年,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加新颖、活泼的线上文化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化文化服务供给。

图像图说: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结合大上海保卫战事件,举办高端访谈直播。

  自2020年首次举办上海市残疾人“云上文化”系列活动以来,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不断创新形式、内容和载体,拓宽服务渠道,扩大服务对象。2022年,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扩大跨界合作、残健融合的范围与能级,不仅邀请摄影等领域的领军人物举办干货满满的文化讲座,而且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金桥碧云美术馆等知名机构深度合作,为残疾人朋友带来精彩的沉浸式直播观展体验,还结合大上海保卫战等重大事件,举办高端访谈直播和线上摄影大赛及展览,在更好服务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同时,也面向社会各界展示出上海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与文化追求。

图像图说: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合办沉浸式直播。

  这些“云上文化”服务形式新颖活泼,内容深入浅出,特别是具有极强的可触达性,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普遍欢迎。在2022年的4场“云上文化”特色直播活动中,单场观看人数最高突破4万人,观看总人数接近10万人,达到了良好的覆盖面和参与率,活动呈现出积极效果。未来,“云上文化”将继续作为中心服务广大残疾人数字文化需求的主阵地,做大做强,同时,也让更多残疾人的文化需求、文化成果被看见、被关注,让残疾人有更多梦想成真、人生出彩的机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