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爱心车队护佑每一位老年人安全出行

2023年1月23日10:42 作者:毛雨佳 俞美娟 选稿:董晓月

图像寿长征接老人去医院做检查

  大年三十的傍晚5点10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司机、浙A·A80209驾驶员寿长征师傅,跑完年前最后一单生意,到市中医院接做完血透的姚阿姨回到十亩田小区。

  “这是爱心车队的任务。姚阿姨一周要去三次医院,有我们在,他们这样的老年人出行安心许多。”寿师傅说。

  随着疫情防控有序放开,今年春节,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爱心车队的很多外地师傅都回家过年了,原本和姚阿姨长期结对的司机回了河南。为此,早在半个月前车队里的本地司机就主动对接起了春节期间老人的接送任务。

  年前,浙AT1986驾驶员王印章也回了河南许昌。“我结对的老人中,有一位住在三里亭社区的方大伯,每周都要到红会医院做血透。老人身体不好,腿脚不方便,每次我都要上二楼把他背下来。离杭前最后一次去接他,方大伯很担心我不在时怎么办,我让老人放心,车队都交接好了,有爱心同事会来接班。”王师傅说。因为牵挂着这些老人,他准备年初六就回杭州,继续自己的爱心之旅。

  目前,全市有300多名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与爱心车队长期结对,定时定点出行。今天大年初二,不少老人又将去医院进行治疗,寿师傅也接到了新的单子:“外地同事回家过年,我们本地司机肯定不会让爱心运力吃紧,保证将每一位老人安全送到医院再平安接回家。”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