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年1月23日11:09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谭娇 曹琳琳 胡晨琦 选稿:董晓月

  春节期间,上铁嘉兴车务段嘉兴站和嘉兴东站工作人员联手,在嘉兴站开展了一场“送您回家,等您归嘉,青春暖兔”送福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在嘉兴站候车室内,一张张“福”字和一副副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将现场的氛围感仪式感拉满!来自嘉兴东站的书法家潘辉将刚写好的“福”字送给旅客,在墨汁的清香里,为旅客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希望喜庆的春联带给大家吉祥和好运,祝大家新的一年福来运旺、诸事顺遂!”“这字儿写得真好!”“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有年味!”活动现场,旅客们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作品,对活动称赞不已。

  与此同时,一个个“小甜橙”志愿者在嘉兴站候车室里给小朋友派送小兔子吉祥物,送去喜迎新春的祝福。一位老人走到“小甜橙”附近,小声问道:“孩子,这个兔子贵吗?”通过交流,嘉兴东站团支部书记杨柳了解到,老人想给在老家的孙子带回去一个小兔子玩偶作为新年礼物,杨柳当即说:“兔子吉祥物是送给小朋友的新年礼物,也是对小朋友的新年祝福,请您把这份祝福带回去,让远在外地的小朋友也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心意。”

  此外,青年宣讲员还在嘉兴站候车室为旅客发放“铁路新客规宣传手册”,帮助旅客及时了解出行新政策。嘉兴站团支部副书记范浩骞向候车室旅客详细介绍了客运新举措:“具体有哪些改变呢?儿童票不再看身高,而是看年龄;在列车上或者出站前办理补票的,不再收取两元手续费;视力残疾的旅客可以携带取得导盲犬工作证的导盲犬进站乘车……”在了解当前新客规后,旅客纷纷表示,现在的铁路出行政策真是越来越周到了。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火车站人员流动更大,我们将持续做好旅客安全出行的最后一道保障,让旅客可以过一个安全年、温暖年。”上铁嘉兴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嘉兴站还组织职工提前进行应急处置、服务礼仪、春运知识等相关培训。此外,铁路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六和正月十六前后,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注意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