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爱心伴成长
江苏:省内多地关爱慰问留守困境儿童

2023年1月26日7:48 来源:荔枝网 作者:沈一秀 选稿:丁纯醇

  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春节临近,江苏多地走访慰问留守困境儿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温暖。

  盐城:"鹤翔课堂"护航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由盐城市"鹤翔课堂"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在便仓镇便仓社区举行。市公安局鹤翔警务站民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及假期安全等授课,护航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今天上的这个鹤翔课堂,教了我们很多法律的知识,还给我们带来了慰问品,我们都感到了温暖。”盐城一位留守儿童说。

  "我与家人共成长"心理教育主讲人带来生动活泼的辅导课,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副主任刘婵表示,希望让孩子们能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过一个非常温馨的春节。

  句容:留守儿童收获新年爱心礼包

  句容市边城镇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东乡娃"主题活动,给30多名留守儿童每人送上了一套礼物。

  “非常喜欢阿姨送给我的这一套文具,而且这款还是我非常喜欢的蓝色,在新的一年里面,我会用到这些文具,去提高我的学习成绩。”句容市留守儿童潘雨昕说。

  此次主题活动还通过家书寄相思、定制手写春联、暑期安全知识讲解等内容,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让我们边城镇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妇联,对他的关心和关爱。”句容市边城镇妇联主席盛玉凤说。

  泗洪:留守儿童感受刻纸门花非遗魅力

  泗洪县半城镇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刻纸门花》代表性传承人,为留守儿童讲授刻纸门花技艺。在刻纸传承人的指导下,一只只灵气十足的兔子跃然纸上。

  “把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孩子们传授下去,代代相传。”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刻纸门花代表性传承人苏立功说。

  “今天我刻了一只迎接新年的小兔子,在这里也祝大家2023年新年快乐。”泗洪县留守儿童马卉怡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