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迎新春"爱心集市"热闹开市

2023年1月26日16:10 来源:黄岩区人民政府网站 选稿:丁纯醇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志愿服务“爱心集市”在台州市黄岩区北门广场热闹开市,让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味更浓、情更深”。

  “爱心集市”结合市民群众实际需求,邀请了东城青年志愿服务队、黄岩义工协会、黄岩农商行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团队集中“开摊设点”,为市民们免费提供口罩发放、测血压、金融防诈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很热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赶集”,还有来自区中医院的志愿者,为市民们免费发放防疫中药汤剂——“新冠截断扭转方”;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各展才能,手写春联、“福”字、拍摄全家福送给群众,为群众生活增添“年味”。

  “我们还是第一次在这样喜庆氛围里拍全家福,很有过年的仪式感,这里还有很多志愿者为我们提供各种贴心服务,很暖心。以后我也要多多参加志愿活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社会才会更美好。”市民杨唯康说。

  近年来,黄岩区以聚焦民生为着力点,将志愿服务“爱心集市”作为常态化的服务项目,持续提供疫情防控、便民关爱、文化惠民、公共安全等高质量“为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实际生活需求。

  “我们每年都会邀请多支志愿服务团队,聚合起来,定点开展类似的大型志愿集市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一站式、全面化的公益服务。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形式,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江雨佳表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