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十六项稳岗留工送温暖服务举措

2023年1月29日9:59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作者:申仁宝 选稿:丁纯醇

  近日,由上海市人社局和上海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我在上海过兔年”稳岗留工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定区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春节期间人社部门和工会组织稳岗留工送温暖的十六项服务举措,以全力保障春节前后用工市场稳定,为留沪职工解思乡之情,积极营造春节期间在沪务工人员安心留、开心过、定心干的浓厚氛围。

  十六项稳岗留工送温暖关爱服务包括稳岗举措和关爱举措两个部分。其中,稳岗举措包括8项服务,即:送一批招聘岗位、做一些用工调剂、享一次返岗补贴、给一份稳岗补贴、学一项技能培训、保一年劳动权益、发一声新年问候、赠一份年货礼包。

  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上海各区人社部门将牵头落实春节返岗交通补贴政策。在规定期间,企业租用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或劳务协作输出地包车输送市外务工人员返岗的,按照实际包车费用的50%给予补贴。同时,人社部门将配合商务、交通、邮政、住建等部门出台并落实电商平台、邮政快递、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阶段性稳岗补贴细则,给予在春节前后等规定期间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相应补贴。

  关爱举措部分包括寄一幅春联回家、备一间亲情用房、吃一顿团圆年饭、尝一种上海滋味、办一次迎春联欢、看一场贺岁电影、赏一处沪上景观、留一段新年记忆等8项内容。上海市各级工会将为留沪职工营造浓浓的年味儿,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暖暖亲情。

  为丰富留沪职工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上海各级工会将组织留沪职工创作、排练文艺节目,开展迎春联欢会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上海人社部门将面向全市家政、环卫、快递、制造等行业发放免费观影券5万张,上海市总工会推出SFC上影影城购票特惠活动。

  独在异乡,佳节备思亲。此次活动将鼓励开展留沪职工同吃年夜饭活动,上海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半成品优惠套餐,联合光明集团第一食品等企业推出迎新春“品上海”特惠礼包。发动各级工会为留沪职工开展“品上海”活动,采购相关年货产品。春节期间上海工会还将为留沪职工组织开展“看上海”“春秋游”等活动。参观东方明珠塔、上海中心等景点时,出示上海工会电子会员证的可按规定享受票价优惠。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