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 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2023年1月30日9:50 来源:新华报业网 选稿:丁纯醇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鼓励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近日,南京市栖霞区肢残人协会联合燕子矶街道残联及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共同开展2023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五个一”活动即是指:组织残疾人朋友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是在原址上建的一座沉浸式体验博物馆,科普性与保护性高度结合,20名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通过宣传片了解大报恩寺的历史,大家在玻璃长廊上漫步,仿佛穿越了时空,用双脚丈量遗迹。跟随队伍,残疾人朋友还参观了大报恩寺琉璃塔和地宫,如梦如幻的场景让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平时都没有机会出来走走,前几天街道残联通知我有这样一次游园活动,我马上就报名了,今天能和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出游,觉得非常高兴,希望以后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重度残疾人杨先生说。

  栖霞区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李宝权说:“在区残联的指导下,2022年肢残人协会与其他残疾人专门协会、街道残联合作,举办了十余场活动,带领百余名重度残疾人游园、观看励志电影、开展阅读分享会……帮助他们走出家门,增进了他们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此次游园活动拉开了2023年栖霞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序幕。区残联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动“五个一”文化活动走进街道、社区、残疾人之家,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重度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等多元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