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节后第一天49名云南务工人员返沪复工

2023年1月31日9:54 来源:黄浦区人社局 选稿:丁纯醇

  1月28日晚,首批49名上海黄浦对口援助云南普洱地区转移就业务工人员平安抵达虹桥火车站。黄浦区人社局领导带队到现场迎接,并为来沪人员赠送生活用品。

  49名务工人员来自澜沧,江城,景谷三个县,将分别到两家企业工作。黄浦区人社局安排的大巴车将务工人员安全送达企业,顺利办理入住入职手续,圆满实现“点对点、一站式”返岗。

图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的政策措施,黄浦区人社局利用市场化资源,通过人力资源公司不断拓展岗位,在对口援助地区鼓励、发动、组织务工人员第一时间到沪上岗,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切实做好企业用工保障。

图像

  同时,1月28日一早,黄浦区人社局、区就促中心以及上海老城隍庙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相关人员一行9人赴普洱,将在孟连、西盟、澜沧举办春季招聘会。前期通过禾光人力、智联招聘、中智人力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岗位开发,提供包括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约67个招聘岗位参与招聘活动,计划招聘总人数超3800人。招聘的职业工种主要包括:咖啡师、调酒师、餐饮服务员、帮厨工、捆扎工、分捡工、组件工等。

图像

  此外,黄浦区人社局还将与普洱市人社局进一步对接劳务协作工作,针对2023年对口援助年度目标任务,商讨具体推进工作的办法和举措,研究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项目。同时,在各县了解转移来沪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需求,征集意见和建议,全面推进两地劳务协作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