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23年2月3日9:07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选稿:丁纯醇

  昨天上午,温州市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启动,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献爱心,倡议全市上下广泛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持续擦亮“大爱温州·善行天下”的慈善品牌。

  今年我市“慈善一日捐”以“善行温州助力共富”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助推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上午8时30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市行政中心大厅,依次将装有爱心款的信封投入募捐箱,举众人之力助推慈善事业发展。截至上午11时,活动共募集善款13.67万元。

  据悉,“慈善一日捐”是我市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品牌,至今已连续开展23年。多年来,在全市各界的不懈努力下,我市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凝聚爱心、撒播温暖中,实现枝繁叶茂、硕果盈枝。2022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款物6.38亿元,支出救助资金5.22亿元,受益群众达45.78万人次。“慈善一日捐”作为筹集慈善基金的重要途径,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慈善一日捐”活动将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中陆续开展,努力推动“人人可慈善”的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