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多管齐下为残疾人实现就业提供助力

2023年2月6日9:1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王思勤 陈建荣 选稿:丁纯醇

  “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获得认可,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昨日上午,听障人士李勤带着自己制作的钱包、口金包、小玩偶等手工艺品来到南塘老街步行街进行展示销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由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宁波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甬有残扶同心共富”春风行动暨2023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残疾人带着30多个创业就业项目现场展示。

  残疾人就业,需要政策扶持、专业机构协助及社会各界关心。在“甬有残扶同心共富”春风行动暨2023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上,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公布了多项就业服务安排,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多管齐下为残疾人实现就业提供助力——

  与人力资源机构达成合作关系,为残疾人推荐就业岗位;组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导师队伍,为残疾人创业提供“一对一”指导帮扶;授牌爱心企业为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建立残疾人优质产品资源库,整合第三方资源,通过团购等形式对残疾人提供的产品进行集中推广和销售等。

  “实现残疾人就业需要搭桥,还需要落地。”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路明说,目前,残疾人就业方式包括分散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等,服务中心通过常态化的就业服务机制,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以辅助性就业和灵活就业为突破口,不断改善就业困难残疾人的就业状况。

  “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是在进一步整合优质市场资源,撮合残疾人创业就业项目与用工单位、爱心企业进行对接,让残疾人创业产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帮助残疾人就业的路走得更远、走得更稳。”孙路明也期待着社会上有更多用人单位、爱心企业,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支持。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