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向上向善 汇聚慈善力量

2023年2月6日14:03 来源:苏州新闻网 选稿:丁纯醇

  2月3日,“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2023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慈善总会原会长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善若水,泽及万民。晚会通过讲述动人慈善故事,宣传慈善先进典型,展现过去一年苏州慈善的亮点,传递了浓浓的善意和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慈善文化,凝聚起爱心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推动苏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浓浓善意,汇聚成河。慈善活动的意义,不只是提供具体的帮助,更在于通过这一举动彰显背后的善意。每一份善意善行,不仅夯实了社会慈善的根基,而且流动在每个人的心间……2022年,苏州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8.77亿元,救助支出7.4亿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41亿元,救助支出2.55亿元,精准实施助力抗疫、药品援助、助学圆梦、困境儿童医疗保障、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幸福亮居工程、就业帮扶等86个慈善项目。善意聚沙成塔,每一点爱心都将汇成暖流,温暖每一个心灵,让需要关爱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弘扬慈善文化,壮大“爱”的力量。一个人,因爱而温暖;一座城,因爱而更有温度。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位位逆行战士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苏州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陈颖等广大医务人员从三年前逆行出征到三年后直面病毒,即使自身被感染,仍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枫桥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顾雅静,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为600多家企业全力疏通运输“生命线”,为高龄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送药就医帮扶服务……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座城,无数爱心人士不断传递和壮大爱的力量。

  善城汇爱,传递慈善温暖。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爱心传递,温暖你我。爱心捐赠不仅能给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更是一种传递慈善温暖、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方式。张家港“情暖库尔干——石榴籽帮扶工程”项目,两年来对新疆帮扶累计总额超1100万元。昆山市周火生希望工程志愿者协会将爱心助学行动拓展到全国28个助学点……姑苏大地爱心涌动,一大批爱心人士和团体用慈善温暖人心,用善举传递力量。献出一份爱心,收获无数温暖。每一份善意都是一颗种子,播种着幸福与美好!

  爱心点亮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慈善事业茁壮生长、枝繁叶茂,离不开每一位爱心市民的参与。大爱无形,慈善无疆。致敬每一份悄然而至的善意,通过献爱心、暖人心、惠民生的慈善事业,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汇聚慈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