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利用大数据精准资助困难学生

2023年2月10日9:03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张晓嵘 选稿:丁纯醇

  新学期开学在即,一项关乎特殊家庭孩子的民生工作已经启动。据了解,2023年合肥市将借助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智能分析困难家庭学生的分布及经济困难程度,“量化”“细化”识别真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2年,合肥市发放高中阶段学生资助资金30673.01万元,资助学生254891人次;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2207.72万元,资助学生64026人次。

  2023年,合肥市学生资助工作将更加智能化。据悉,市区26所普通高中将全部使用合肥市学生资助普高智慧资助系统。通过归集关联数据,设定赋分项,开展系统智能分析。通过系统化流程操作,既减少人工工作量,又可以智能分析受资助学生的总体分布并按照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进行排序,为评定工作提供依据。“量化”识别真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学生资助更精准、全覆盖。

  同时,合肥市还将在中职资助资金发放中开展多重数据比对工作。通过采集各校学生缴费数据、一卡通消费数据、体测数据、实习数据等,跟学籍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筛查实际在籍在校学生数据作为资助资金发放的依据,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有效解决中职学校在籍在校学生判定困难的问题。正在开发的中职学校学生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将各类学生相关数据统一汇总到系统中,及时监控学校学生在籍在校情况,保证资助资金发放更准确、更安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