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关爱服务活动温暖困境儿童

2023年2月15日10:1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武景 付蒙 选稿:丁纯醇

  近日,亳州市未保办部署开展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目前活动已顺利结束。

  加强走访关爱。亳州市各未保单位、各县区未保办、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寒假春节期间对2.3万名困境儿童(包括困难家庭中的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探视,发放慰问金15.8万元,发放爱心大礼包和暖心包620个,发放米面油、书包、文具、运动器材等慰问品3000余份,确保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失管、不失教、不失护。

  督促落实责任。亳州市各村(居)民委员会提醒儿童监护人做好未成年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护工作,严防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将父母均在外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重点对象,督促引导4000余名父母通过视频、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农村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给予儿童亲情关爱,加强假期亲子陪伴。

  做好兜底监护。春节期间,亳州市发现和救助帮扶244名困境儿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保障范围,确保困境儿童应保尽保。同时对2名遭遇突发事件造成无人监护的儿童实施临时监护。

  动员社会参与。亳州市积极动员支持20家专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为有需求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爱心健康防疫包、儿童卫生防护包、紧缺药品等关怀与支持,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共护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