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启动"老年人消化道疾病普查公益助老项目"

2023年2月16日9:00 来源: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作者:高磊 选稿:丁纯醇

  近几个月来,到医院就诊“阳康”后胃肠道不适的患者有所增加,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本身胃肠功能薄弱,免疫力低下,加之病毒和药物影响,往往表现为胃肠道不适。

  数据显示,上海已经成为全世界大肠癌发病率上升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大肠癌的高发除了各种原因导致的基因突变、遗传因素外,生活方式不合理、高脂肪、低纤维素的饮食习惯加上运动减少,是目前上海大肠癌高发的主要原因。

  因此医生建议,5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每5年做一次“消化道疾病检查”,以此“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胃肠镜检查。

图像

  为了让更多老人从中受益,2月15日上午,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携手上海德馨医院启动“老年人消化道疾病普查项目”,该项目将用三年时间覆盖黄浦全区,为辖区范围适龄老年群体提供消化道疾病普查。

图像

  启动仪式上,“黄浦区消化道疾病专项基金”成立,市老年基金会黄浦代表处会长彭维新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彭维新高度赞扬了上海德馨医院积极支持助老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博大胸怀。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黄浦区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公益助老服务,可以有效推动消化道疾病的“早查早诊”,造福老年群体。

图像

  据介绍,上海德馨医院计划向黄浦区5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相关补助,共计三年90万元。将通过提供老年健康咨询、老年常见病普查、科普讲座、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为老人提供务实、专业和周到的服务,守护黄浦区老年人胃肠健康,助力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图像

  黄浦区老年基金会表示,后续将通过黄浦区十个街道将项目送进社区,5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联系街道或者居委了解情况开展报名。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