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单融合捐赠慈善基金签约

2023年2月16日10: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薇 选稿:丁纯醇

  2月15日,由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500万元设立的“长电科技环保与健康慈善基金”正式签约,首批定向资助项目同步启动实施。这是无锡市首个以“慈善+财富管理”和“慈善+信托”融合捐赠模式设立的慈善基金。

  江苏长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提供商。此次,长电科技认捐1500万元给无锡市慈善总会,用于开展公益慈善活动。首批定向资助项目包括支持卫生健康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关爱妇女儿童以及助力乡村振兴。无锡市慈善总会将把获赠的部分善款设立慈善信托,为开展更多公益慈善项目提供持续保障。

  “长电科技环保与健康慈善基金”的设立,是无锡对慈善捐赠市场化的又一次创新探索。近年来,无锡市慈善总会以理念创新引领慈善事业转型发展,探索出“慈善+基金”“慈善+信托”等8种捐赠模式。去年,无锡市慈善总会共实施56个公益慈善品牌项目,资助善款7261.98万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