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携手大理、怒江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年2月17日9:09 来源:文汇报 作者:唐玮婕 选稿:丁纯醇

图像

  浦东新区今天迎来了2023年第三批148名来自云南大理州、怒江州务工人员来沪就业,他们将前往上海振华重工、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上海名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而明天还将有34名云南来沪就业人员来到浦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基本措施。为推动浦东新区与云南大理州、怒江州的劳务协作,加大组织农村劳动力集中转移来沪就业力度,2月8日至13日,浦东新区人社部门再次组团前往云南大理州和怒江州举行“浦东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就在浦东·大篷车招聘云南之行”系列招聘活动。

  期间,浦东新区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怒江州泸水市大兴地镇珠海社区举行。随后,新区人社部门又前往大理州的祥云县、宾川县、巍山县等六个县,以及怒江州福贡县、贡山县等多地开展招聘活动。浦东新区精心遴选的16家企业参与此次系列招聘活动,包括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等,招聘人数近1500人,岗位涵盖制造业、餐饮业、物流业、服务业等,职业覆盖面广,对人员学历、年龄要求整体比较宽松。

图像

  与此同时,新区人社部门还与大理、怒江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协议。周浦、高东、航头、新场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分别与宾川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旨在将“edjob”就业服务品牌进一步打造成东西部协作劳务品牌,由“edjob工作室”与结对县人社部门劳务协作工作点按各自职责和流程开展edjob就业帮扶,依托“市场+政府引导”开展工作,为对口支援地区劳动力提供就业服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为在沪务工人员提供托底安置就业、稳岗慰问、普法维权等服务,通过工作室和工作点的互相合作,搭建企业与当地合作桥梁,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浦东新区人社局局长徐雯表示,浦东人社部门将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平台,加强就业帮扶,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选择平台,引导更多当地年轻一代来沪就业,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

  下一步,浦东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创新劳务协作方式,在提升劳务协作“质”上下功夫,拓宽劳务协作渠道,让更多来沪人员就业更稳定、收入更可观,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贡献浦东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