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崇敬之爱"新春慰问系列活动

2023年2月17日6:47 来源: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稿:丁纯醇

  农历正月十五,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以电影招待会的传统形式,向驻沪部队官兵及来队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拥军优属志愿者代表表达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崇敬和关爱之情。

  至此,2023年度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系列活动成功收官。共有1.5万多名优抚对象参与帮困送温暖和电影招待等慰问活动,也为今年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添上了一抹浓郁的暖色。

  据了解,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活动,已经纳入全市帮困送温暖整体活动。今年除了邀请约4500名优抚对象参加迎春电影招待会之外,还组织了1500余名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参观上海中心、游览浦江;向将近7000位优抚对象发放了“崇敬之爱”慰问礼包,他们当中有烈属、在乡复员军人和军队离休老干部遗孀等;为近2000名伤残军人、军队离休干部和热心于拥军优属事业的企业人士赠送了专门定制的年夜饭;首次对近400名家庭困难的官兵实施了慰问金帮扶,这一特殊的春节慰问也受到了相关驻沪部队的高度评价。

  癸卯元宵来临之际,恰逢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每年新春伊始举办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活动收尾之时。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充分了解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位于市中心区的大光明电影院再次组织了两场电影包场活动,邀请部分驻沪部队官兵及来队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沪老将军、热心于拥军优属事业的企业及志愿者代表出席观影。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市区两级拥军优属基金会都开展了拥军优属电影招待会,参与对象超过4500人次。

  2023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此次元宵活动的主题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崇敬之爱’拥军优属电影慰问专场”。在电影开映前,主办方在投屏上用文字打出:“向驻沪部队官兵、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表示崇高的敬意。岁月静好,因您守护;祖国安宁,有您奉献。拥军优属奋进新征程,军民团结建功新时代。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2023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这一举措,感动了不少参加活动的代表。

  多位参加电影招待会活动的受邀对象表示,从走进影院大厅看到的海报,到看到电影院内打出的投屏文字,由衷地感受到了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真诚用心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感受到了上海这座拥有双拥光荣传统的城市所具有的博大胸怀,尤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一位参加观影的老将军表示,感谢来自上海人民的心意。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所积极从事推进的社会化拥军优属事业和崇敬关爱活动,立足于接受本市社会各界、企业和市民的支持捐赠。这场电影招待会虽然简单朴素,但能让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敬意。上海人民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人民军队、在本市的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热心于拥军优属公益事业的人。在这个新春正月里,在上海闹市区的影院举办的这几场电影招待会,也吸引了来往的市民和游人驻足关注,他们的友善和笑容,让参加活动的受慰问对象感到自豪和欣慰。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拥军优属是我们社会各界都应该支持的。这个包场电影招待会,目的不仅是关心慰问对象,更是社会动员宣传,希望通过大家的关注和努力,使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双拥运动事业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