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心力量驰援土叙地震灾区

2023年2月17日9: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巍巍 选稿:丁纯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江苏企业伸出援手,捐赠爱心物资助力抗震救灾;海关等部门第一时间响应,保障救援物资快速通关。

  2月14日清晨,一批急救物资经南京海关所属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查验放行,搭乘货运包机飞往叙利亚。这批救援物资包含呼吸机、制氧机、急救包等,用于叙利亚震后救灾工作。据了解,这是南京空港口岸首批出口叙利亚的救援物资。

  据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副关长张冀梅介绍,为保障救援物资及时通关,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成立物资通关保障工作组,主动对接货站、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提前掌握救援物资通关计划。当日,该关共保障约80吨救援物资通关。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土耳其灾情发生后,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的苏州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立即与土耳其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确认晟成光伏土耳其技术服务中心、客户现场及人员均处于安全状态,同时决定通过土耳其技术服务中心对受灾地区开展物资援助。晟成光伏土耳其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两天时间内采购了总价值约40万土耳其里拉的帐篷、被子、保暖衣物、食品等急缺物资,发往受灾地区。

  位于南通市的两家企业同样伸出援手,为灾区群众捐赠爱心物资。南通三润服装有限公司从企业内部调配了2000多件保暖内衣、羽绒服、童装等物资发往灾区。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将3600多份毛绒毯、保暖手套、针织帽等保暖物资紧急发往灾区,该企业负责人李芳表示:“土耳其地震灾区近期可能遭遇恶劣天气,希望这批物资能够派上用场,帮助当地群众挺过难关。”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