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

2023年2月18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上海 选稿:马芸

  上海市体育总会第十届会员大会16日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市体育总会第十届委员会、监事会成员,并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上海市体育总会章程》《上海市体育总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试行)》等文件。

  上海市体育总会是由各类体育组织和体育工作者、体育爱好者组成的枢纽型体育社会团体,是上海市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和区体育总会等的联合会,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单位会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体育总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共67人,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共5人。新一届会员中,社会人士代表占比为82%,相比上一届社会人士占比同比增幅超过10%,一大批来自社会各界的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体育产业带头人、体育事业领路人加入体育总会大家庭。

  会议对上海市体育总会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目前到2025年,上海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将围绕建设健康上海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从小体育向大体育、从体育向“体育+”,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基本形成具有上海特点、有发展潜力、门类齐全、布局合理,运作规范、功能完备、符合国际体育惯例的组织体系,成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生力军,建造适合新时期时代发展的体育社会组织生态系统。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连任新一届市体育总会主席,徐彬代表市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四年间,上海市体育总会立足“全新发展”,贯彻“全新理念”,构建“全新格局”。围绕上海体育社会组织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建制度、补短板、增服务、强治理,调整组织结构比例,实现多元化版图,有序形成主体多样化的体育社会组织生态格局。

  坚持“依法治体”,健全“制度体系”,鼓励“以奖促建”。全国首创体育社会组织审计述职工作,完善管理手段,推进体育事业规范发展;全国首创体育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奖励,推动以奖促建,引导体育事业优质发展。

  优化“人才梯队”,强化“组织效能”,锻造“专业队伍”。全国首创“人才沃土1+1+X”培训理念,统筹推进识才、聚才、育才、用才等各方面改革创新,优选杰出青年骨干,构建年轻化团队,加强专业化赋能。

  放大“地域优势”,促进“强强联合”,实现“共建共享”。推动新兴项目产业,实行全面化布局,积极打造自主品牌赛事活动,举办了如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等一系列高质量、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力量不断壮大、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是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承接者,是体育多元治理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体育总会于2017年在全国首创“体育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奖励”,6年来累计规范引领125家次体育社会组织获得各类奖项,奖金总额近4000万元。(记者 缪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